close

愛德華王子島的家家戶戶都有暖氣,但我住的地方比較特別,用的是'壁爐fireplace"

所以室內的溫度至少都在20多以上,真的一點都不冷!!!

IMG_2036  

話說雖是"壁爐"但是也是"全自動"通風暖房設備,唯一手動的地方就是要"升火start a fire"

今天一早起來,Home爸"親自"示範一次升火的步驟(因為我昨天挑戰失敗了)

在台灣烤肉時,生火是用木炭+瓦斯槍+男人.來這裡看到"用木柴生火"當然舉白旗投降囉!!!

IMG_2031          IMG_2030           IMG_2032  

    將報紙揉成一團當火種      在兩邊放兩根比較粗的木頭當支架         最後用"火柴"點火

是滴,沒錯!不是打火機!不是瓦斯噴槍!而是我阿公時代抽菸用的"火柴棒"

IMG_2046  

沒想到小小一根火柴棒威力無窮!!!報紙一被點燃後,壁爐裡的火馬上就升起來了

我一直以為火剛升起時會來個轟的一聲當配樂!!!!!

但怎麼等都沒等到,倒是聽到火柴燃燒時"嗶嗶剝剝"的聲音

IMG_2053  

升完火後,到廚房陪Home妹做鬆餅pancake當早餐

其實大部分都在旁邊'用眼睛"幫忙而已

想不到她做了一個"J"送給我(J是我英文名字的開頭!揪感心吶)

IMG_2066  

今天是"Taco Day",晚餐吃墨西哥餅

IMG_2063  

吃Taco時要準備很多種不同的餡料

起司+鳄梨醬+Salsa醬+炒牛肉+蘑菇+番

感覺一整個很妙,人在加拿大吃的是墨西哥餅

Primadonna  

今天上課時,學到一個 Idiom" A Prima Donna"

A Prima Donna means someone who thinks they are princess.

安捏你優得沒?指的就是那些有"公主病"的人啦~

今天我忙著看Home爸生火,看Home妹做鬆餅.看Home媽準備Taco的材料

I'm not a Prima Donna, for sure.其實都有在旁邊幫忙啦(心虛~)

不過,發現沒?

大人升火時,小孩在旁幫忙,做鬆餅時,孩子做,大人(指我)在旁邊看

吃晚餐前,大人在廚房prepare,孩子在飯廳set the table.

在這樣的環境下,想變成一個Prima Donna也很難

(我以後絕不會當個"孝順孩子"的人!我才不要當"Prima Donna"製造機)

Study Abroad Canada思博國際學院是學英文體驗加拿大生活的好地方~ 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tudyabroadcanadatw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思博StudyC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